close

 

 

從在7-11工作時期 就還滿愛看的一本雜誌 [快樂工作人]

裡面有很多人 分享的方式經驗跟心得

 

 

你就是你自己的貴人

這篇文章 是2008-07 94期的內容

不是新的文

但是剛剛看看快樂工作人的網站電子書時,意外發現的

或許之前看過,但是忘記了

 

剛剛在重新看了一遍

文裡寫了三大要點

1. 謙虛不是美德,勇敢展現霸氣

2. 學會「接受」而非「忍受」

 

3. 培養你的領導天才腦袋

 

謙虛~一直以來許多的長輩與聽到的話語

常說著 "謙虛 是種美德" 這邊卻大大的否決

謙虛 不是美德,要勇敢展現 霸氣

 

其實在社會上工作久了,慢慢就發現 謙虛 不一定比較好,有些時候反而會讓人覺得虛假

有些時候的謙虛,是為了不讓自己過度嶄露頭角

但是,這樣子的方式~"你 "真的快樂嗎!?

文裡舉了一個爭先恐後上車的例子,選擇不跟他人推擠最後上車的人往往會有兩種心態

1.真心禮讓

2.直接放棄選擇最後

看似相同,心態卻不同。 你呢?

我是第一者,為什麼要擠?!要嘛,一開始就先卡好位。不然~讓他人先上車又如何?!反正~能上車就好了啊! 是不!?

 

說到底就是心態問題

用甚麼樣的心態去面對遇到的人事物,就會有甚麼樣的做法

正面的、負面的

 

這段為什麼提到 勇敢展現霸氣

"你" 給自己定位了嗎?! 一但決定了位置,就要為自己的成敗負責任

昨天 在台中圓滿教室 聽了崔麗心來分享一些經驗跟心得

演藝人員、藝人,那個一般大眾覺得很遙不可及的人

(我是還好,不也都是人~工作上偶而會接觸到,沒甚麼不一樣。唯一不同的是他們的工作、生活是暴露在鎂光燈之下,讓大眾檢視的)

演藝人生 起起落落一但站定位了,就要告訴自己「我一定會做到」、「我可以的」

 

面對到有挑戰性的事情時,人通常會想

我可以

讓我試試吧!

我可以嗎?

 

一個是肯定、一個是想嘗試接受挑戰、一個是自我懷疑

 

先肯定自己的人,往往最容易成功。因為先做了自我肯定,相信自己

人生~是在一連串的選擇中走過的

 

 

學會接受 而非忍耐

 

許許多多的事,人們通常是用 忍耐 去渡過

舉個例:

1.學習

小BABY的學習 是接受 是開心

進入到學校,遇到不喜歡的課程卻變成了 忍耐,而不是 接受、學習

 

2.工作

進入職場的你 是為了甚麼而工作?!

 

我很早就進入職場了,從可以開始工作的年紀起 (算一算也十幾年了,安其今年31)

一開始進入職場工作,純粹是...無聊+工作有錢賺XD

做了一段時間後就開始覺得 倦怠、無趣、每天都做一樣的事

到了後期,工作是有目的性的,有想要向上升遷的目標。 講白一點,在這個環境久了,人會有野心(目標)

所以開始覺得,每天做一樣的事情是一種磨練跟學習。

某一年,公司開了一門課程"如魚得水"。要說有內容嗎!? 我可以說 這只是堂心得分享跟教導如何在工作中獲得樂趣,樂在工作

[如魚得水]是一本書,書中所提及的態度以及"漁市哲學"屬於企業管理的一部分,如何高效率且快樂的工作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上網搜尋這本書。(或是上 SHOP.COM 搜尋,還會有現金回饋咧~XD)

當初是看公司發下來的,裡面的內容到現在還印象深刻。或許,會自己再買一本來收藏。很值得收藏跟學習吸收的一本書

(有買的話,看完再來分享心得囉~XD)

 

 

用接受的方式是比較正向的,用忍耐則是負向的

如魚得水中的方式,就是正向的。而且,還把這正向的方式讓客人一同享受

如果每件事情我們都是用忍耐去面對,生活不但沒有目標還會有不斷的怨言出現

這些都是負向的情緒跟態度

用接受的方式,遇到問題會想辦法解決、面對,有目標且不會有過多的怨言

如果出現怨言只會有兩種狀況

1. 純發牢騷同時自我檢視

2. 事後的疑惑及反省

有發現兩種狀況的後面嗎?! 自我檢視及反省 就是在解決跟面對還有警示自己

 

 

當我們學會接受,慢慢地就會開始發現其中的樂趣

慢慢的有了樂趣及目標,很莫名的就是會有熱忱

這是一種態度跟心態

遇到問題 一次又一次的接受面對解決,同樣類似的問題每一次的接受面對解決,都會出現不一樣的結果跟感受

 

重點是"熱忱",熱忱才能讓你永不放棄

 

 

熱忱 會造就人   一次又一次的敲門

 

下面這張 是昨晚 崔麗心來演講分享的 PPT其中一張

小BABY的學習模式 不就是 熱忱 兩個字

因為不懂 因為好奇 因為新鮮 因為想學習

 

抱持著這個初衷~ 你就是你自己的貴人  

 

 

當前面這兩點都懂了會了

最後這點 真的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

 

我~還在努力中~

努力的學習 努力的培養 努力的吸收

那~你呢?!

 

 

 

 

 

 

 

人~是要有目標的

當你有目標且非常渴望達成時

你就會出現 執行力

擁有執行力且開始行動後,自然而然就會有出現許多人幫助你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ie 夢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